西瓜🍉遗忘了初夏

CP粉自主产粮

爱意沉沦

个人脑洞,be警告⚠️ 3000字短文希望各位姐妹喜欢❤️

  


将爱意沉沦

——爱是自由意识的沉沦 爱是感性与理性的纠缠

如果,

你在癌症晚期遇到了终其一生的爱人,

你是否会选择去爱他,

你是否会不顾一切地走向他。

1

“哈喽大家好,我是俊辉。如果大家看见了这个视频,那就说明我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

黑暗的房间内,全圆佑静静地望着视频开朗并且半开玩笑着安排后事的文俊辉,全圆佑时不时被俊辉的可爱模样逗得嘴角上扬,但他充满红血丝的双目与眼角还未拭干的泪水,都在默默地告诉世界他失去了他的爱人,此刻的笑是显得如此苍凉与撕心裂肺。


就在今天早晨,在早春的暖阳将凌冽的寒冬赶走的时候,在花园里的柳条再次染上嫩绿色的时候,在万物复苏的时候,文俊辉——全圆佑最爱的人,却在睡梦中悄悄地变成了天使,变成了星星,变成了世间万物。全圆佑至今都不敢相信昨晚还在跟他畅谈未来和计划着出院后要大吃特吃的人,却在今天早晨再也没醒过来,独留他一个人在这世上,和一封藏在枕下的信,他的爱人连最后一面都不愿留给他,“俊尼啊,你怎么就这么狠心的把我抛下一个人走了啊,你怎么能狠心独留我一个人在这个世界啊。俊尼啊,一个人的时候一定很害怕吧。”


“我知道大家一时会很难接受这个消息,但我诚恳地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我的离世而痛苦。老朋友都知道我已经到了癌症晚期,医生说我活不过一年,但现在我已经多活了两年,知足常乐嘛。这三年里,我遇到了小黄,遇见了很多好朋友,也遇到了圆佑,他们将我拉出癌症的黑夜,给予我不曾有的力量,让我变得更加勇敢。这三年,我过得很幸福。”


文俊辉突然愣了愣,深思了一会儿,再抬眼时,眼睛却红了一圈,眼里也闪着泪光,再次说到:“这三年,我已经和我最爱的人一同看过静谧的初雪,在雪山之巅领略日照金山的壮美,在海鸥声和哗哗涛声中看过日出与日落,我们在暴雨中狂奔,在太行山山顶呐喊,在满天繁星下拥吻。”


文俊辉表面上虽轻描淡写地说着,但声音越发的颤抖“这三年,我每天都活在爱意中,我每天都有在努力的活着、快乐地活着。所以朋友们,不要为了我的逝去而感伤,我只是走出了时间,变成了宇宙间最微小的粒子,山间的风是我,天上的云是我,摇曳的大树是我,飞舞的蝴蝶也是我,我只是散落在了人间各处。”


圆佑啊,请原谅我悄无声息地离开,看见你难过,比让我死都难受。文俊辉仿佛预料到了自己的结局,只将未说出的话语,未表达的情意,留在了信里。


听到此处,全圆佑再也无法强忍泪水,掩面痛哭起来,撕心裂肺的哭声,在黑暗的房间里,在那个再也不会有文俊辉的屋子里回荡。窗外的月色似乎听懂了他的悲痛,恍然间也暗淡了许多。

2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全圆佑木讷地望着躺在被白菊包围的棺椁之中的文俊辉,躺在棺材里的他,身着一套和全圆佑一起选定的婚礼西装礼服,面容静谧,如睡美人一般或更贴切地说是一个沉睡的天使。

来悼念的人并不多,零零散散地,一半的座位也没坐满。此刻,看起来比全圆佑更加疲惫的徐明浩正拿着一束白菊,身体一旁是一副原本要在文俊辉和全圆佑婚礼上送出的画作,画上是两个身穿深蓝色西装甜蜜相拥的两个男生,他们正被温柔又温暖的光晕所环绕,在天神的祝福下,在一个如圣母玛丽亚一样的仙子温柔的注视下。


徐明浩原本要在下个月的婚礼上送出,但为了能让他的挚友见一见,他没日没夜地画了七天,也为文俊辉哭了七天。七天里他回忆和文俊辉共同走过的二十三年,从带着自己追着玩的大哥哥到学校主席台上演讲的优秀学长。每每回忆起那晚依偎在徐明浩怀里,借着酒劲,将自己的真心一点一点剥给徐明浩看的文俊辉,那个将全圆佑介绍给他时,眼里既羞涩又害怕的

文俊辉,他都无比心疼,心疼他,一个人去承受一切,将一切情绪隐藏,暗自伤神。俊辉,活的很累吧。

徐明浩短短二十三年的人生,文俊辉就占了二十三年。

这样安静的文俊辉还真是少见啊。徐明浩轻轻地将白菊放入文俊辉的枕边,随之落下的还有他眼眶里的泪。


匆忙赶到现场的权顺荣,他身上的黑色衬衫早已变得皱巴巴的,手里捧着一束与葬礼格格不入的鲜花。权顺荣走到全圆佑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又捏了捏,无声地安慰着他。全圆佑回握了他的手,低声说到:“你去看看他吧,他一定会很喜欢你送给他的花。”


“权hoshi,最近过的怎么样,下个月我就要和圆佑举办婚礼了,你一定得来。” “嗯……你带一束西藏的野花野草给我吧。” 


突如其来的噩耗,明明几个星期前还跟自己在电话里笑谈、憧憬未来的文俊辉,再相见时,已是阴阳两隔。因西藏结缘的二人,再也无法共同实现徒步墨脱的约定了。

权顺荣看着棺材里熟悉的面孔,面色却苍白地吓人,脸也快瘦的脱相。俊辉,化疗一定很疼吧,辛苦了。权顺荣红着眼,努力去抑制自己的情绪,可这泪怎么都擦不干。“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他将那束依旧开的正艳丽的花,来自神山山脚下的生生不息的花,轻轻放在枕边的白菊之中。文俊辉,花很美、很香吧。

人来人往,无疑都红了眼眶,脸上的泪水还没来得及拭干就又落下一颗新的来。

全圆佑安静地,更贴切地形容应该是麻木的向每一位悼念者分发花束,沉默着,不愿多说,也说不出什么来了。文俊辉走了,同时也带走了全圆佑的一魂一魄,独留下一具残缺的肉体在这孤独的人世间。


“圆佑要好好活下去呀,我只是提前去另一个世界布置我们的家” “照顾好咱们爸妈”


葬礼的最后,文母在全圆佑和文父的搀扶下,看着自己养育了二十四年的儿子一点、一点地被封在黑暗、冰冷的盒子中,文俊辉清瘦的脸逐渐被阴影笼罩。棺盖合上的那一刻,文母捂着嘴倒在文父怀里痛哭,文父的眼眶也早已湿润,全圆佑努力地偏过头,不让人发现早已泪流满面的自己,细微的哭声、抽泣声,也都在大厅里回荡。

群鸟在天际翱翔,苍白的鸣叫划破寂静的天空,阵阵白烟随着风消逝的无踪影,隐入云海之中。

文俊辉短暂的一生,在葬礼的尾声中,在火化炉的高温下,随着秋风远去,跟着花朵枯萎,此时此刻,画上了一个句号。

3

原来,真的会有人靠着回忆度过一生

原来,真的会有人用一生去爱一个人


此时,你正刷抖音刷得正嗨,突然手机发来一条推送,“你关注的博主更新啦”。你照常点了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全圆佑和文俊辉的合照,照片里,两个人都还是二十多岁的模样,全圆佑将文俊辉圈在怀里,怀中的少年笑得如春日暖阳般,明媚耀眼。


“俊尼,生日快乐。十一年前你离开了我们,但我知道你在另一个世界里时时刻刻想念着我们,爱着我们。今天深圳难得的好天气,你一定会很喜欢的。”


“俊尼啊,这十一年过的可真快,我常常在夜深人静时,独坐在阳台,去瞭望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我觉得那是你回来看我了,划破寂静的黑夜,闪着耀眼的光亮。可你离我好远啊,远到我抓不住你,远到我只要一晃神,你就躲进云层里。我也时常翻起相册,有咱妈给我的你小时候的照片,也有明浩给我的你初高中的照片。还真别说,你跟小时候完全是一个样。这样,我就可以想像你老年的样子了,一定是个帅气的小老头。俊尼,你想我了也回来看看我吧,我好久没有梦见你了,我不是伤心,我只是太想你了。”


这是一封送往天国的信,收件人,文俊辉。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全圆佑看着信一点一点地被火舌吞噬,留下的灰烬随着火苗飞上天空。全圆佑望着越飞越高、越飘越远的纸灰,他的思绪也随着它翻过云海、越过时空、飞往天国,去见他逝去的爱人。全圆佑身边的大黄狗仿佛读懂了主人的凄凉的神情,静静地和他一同望着那段纸灰。

“大黄,你也很想念俊辉吧。”全圆佑温柔地揉了揉大黄的耳朵和脑袋,“到饭点了,该走了。”一人一狗,如往常一般,走向他们的家。

“俊尼,我有好好的活着,你看到了吗。” 

  

  


评论

热度(13)